close

每次練團途中休息,走到室外抽根爽菸時,

呼嘯而過的汽機車,我卻聽不到那隆隆的引擎聲,

這不是因為我戴耳塞,是因為密閉空間的練團室不斷強姦我耳膜的結果;

平常接編曲、簡易混音的案子,也因為聽感疲勞的關係困擾著我...

某天又再拍賣上犯賤手指亂點時,

我彷彿像鳴人看到小櫻,櫻木看到晴子一樣,

音樂耳塞!!

剎那,就躺在我的鍵盤上了。

因為練團不是我一個人練嘛,

為了非單身的人身體超健康,萬事超如意,團購啊!

總之不是我有八個耳朵。

如果你去屈臣氏買耳塞,

通常外包裝就是能包就好的程度,用紙盒是有設計感,用塑膠封裝是節省成本;

但是如果你買了近千元的荷蘭進口耳塞,

你還得到向上面那句話的外包裝的話,就像開賓利還換南港胎一樣好笑。

好吧,BMW換南港胎...

不過畢竟是進口的阿!!!

原裝進口保證書還是讓人有一種買了BMW的感覺啊!!!

過海水!!!舶來品!!!

買回家的耳塞去皮,取出內臟,把所有辛香料...

Hmmm...

左邊像是某種塞入式藥劑

右邊那個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求婚...

總之很貼心的附上小肛塞盒子讓你方便攜帶,

只是說...右邊的小盒子是多不方便攜帶啦...

說明書附上的數值其實很有趣,

1.頻率點

2.平均衰減

3.hmmm...直翻是標準差...我想我的理解是Q值

4.美國人總是在你睡覺的時候努力工作

這是帳面數值,但是聽感後面詳述。

說明書另一個衰減示意圖,大致上是說明地球自轉一圈就過了24小時,非常的好理解。

1. 插進去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2.往上提

3. 轉一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4.耳膜GET!!!!

5. 耳膜塞回去也沒用了       6.用剪刀剪保險套     7.今天,耳朵,OK...

8. 沾潤滑油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............

10.    11.  

好像太多屁話了...

使用心得:

平常都是用T類去推書架,音量永遠不會過九點鐘,

今天為了測試這個肛塞耳塞,

趁家裡沒人,請了一個早上的假來測試耳塞...

請假事由:試耳塞...

室內音響測試聽感來說,我用了三種音樂類型,

1.metal

2.Techno hardstyle

3.death metal

基本上,我口味就是這麼重,所以耳朵才會殘破不堪;

1.流行音樂(你不是沒測試嗎!?)著重的250~1k的部分衰減程度很適當,細節依然清楚,

但是4K左右樂器的細節音可能因為母帶混音後特意衰減的關係,

如同說明書的數值一樣,衰減幅度相當的大,幾乎直直掉。

2.金屬樂著重的高頻部分,衰減的有點多...感覺是直接把吉他的高頻往左邊轉呀...

另一方面來說,大鼓跟BASS就會顯得比較突出,也是算優點。

3.電子樂的話,讚啦!!!PartyPlug名字名符其實!洞支洞支有一種被放大的效果,

去夜店必備啦!狂歡的同時也要保護耳膜唷!~

Anyway,整體來說,音樂催很大的時候,

戴上音樂耳塞,像是直接把音量轉小一般的神奇聽感,

老實說真的很推薦有可能長期暴露在噪音、大音量環境下的使用者。

謝謝觀賞!啾咪~

 

arrow
arrow

    hilok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